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方舉辦兩岸關係研討會 劉結一林祖嘉視訊與會

2022/8/18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18日電)共軍圍台演習後,中國大陸方面在河南舉行2022年兩岸關係研討會,約130人與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以視訊致詞;中國國民黨訪問團中的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也透過視訊與會。

新華社報導,劉結一在致詞時左批民進黨、右批美國。他宣稱,「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製造兩岸對立對抗,勾連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美國「一些勢力加大『以台制華』,妄圖利用『台灣牌』阻撓中國統一和民族復興進程」。

劉結一又說,中共18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不斷強化中國統一的時和勢,引領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推動中國統一進程堅定前行。

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領的訪陸團中,兼任國民黨特別顧問的林祖嘉也透過視訊方式表示,中國國民黨將持續推動海峽兩岸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國民黨在敏感時間訪問中國大陸,引發爭議。國民黨先前曾表示,夏立言是以民間身分出訪,關心國人同胞在陸狀況,不會見所謂高官或談及任何政治問題。

根據新華社報導,與會的專家針對「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兩岸和平發展」、「攜手反獨促統,共圓民族復興願景」2項子議題進行了交流研討。(編輯:邱國強)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