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原向爛尾樓宣戰 要求恆大等開發商盡速復工

2022/9/12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河南鄭州發布爛尾樓限期復工令後,山西太原也跟上,發出督促開工通知書,點名恆大在內41家開發商,要求轄下56個建案盡快開工。分析認為,官方直接點名顯示太原的爛尾樓問題嚴重。

據中國基金報,山西省太原市的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指出,經過調查後發現,市內有部分土地未按合約約定開工建設,已於9日發布「督促開發通知書」,要求41家涉及未按合約開工的房地產開發商,針對56件有問題的工程儘速開工。

官方的通知中直接點名包含恆大、華僑城、富力地產、融創、遠大置業集團等開發商。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太原市發布通知書並且點名企業及土地項目,明確規範了開發商的責任,對於推動保開工和交樓有積極作用。同時也說明,太原市相關項目爛尾、停工的現象可能比較嚴重。

官方直接督促開工,對於業界而言是不小的挑戰。報導引述一名房企相關人士表示,「現在房地產企業本身流動性不算寬裕,這個時候要求樓盤甚至未開發的土地進行動工,面臨的壓力不小。」

中國爛尾樓風暴從6月下旬開始延燒,接著席捲全中國。河南鄭州市於9月6日印發「大幹30天,確保全市停工樓盤全面復工保交樓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明確要求10月6日前,全市所有停工問題項目實質性復工。

這份通知還要求,各開發區、區縣(市)黨政主要領導要親自帶頭督導1至2個重大停工問題項目。同時嚴禁出現弄虛作假、進行表演式復工或者階段式象徵性復工,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嚴躍進認為鄭州模式為其他地方制定相關政策、文書提供了非常好的版本,值得全國其他城市學習。復工必須踏實推進,是當前穩樓市、穩預期、穩秩序的重要保障。(編輯:吳柏緯/陳沛冰)111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流動性危機 波及上下游供應商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