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析:習近平20大喊強軍改革面臨挑戰 因將領缺實戰經驗

2022/10/17 15:25(10/17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20大16日揭幕,習近平在開幕報告提強軍改革,不過專家分析,20大後中共的軍事改革可能遭遇若干挑戰。(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共20大16日揭幕,習近平在開幕報告提強軍改革,不過專家分析,20大後中共的軍事改革可能遭遇若干挑戰。(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共20大16日揭幕,總書記習近平在開幕報告提強軍改革,不過專家分析,20大後中共的軍事改革可能遭遇若干挑戰,因可望晉升新任中央軍委的將領缺乏實際戰鬥經驗。

中央軍委的改組可說是20大的矚目焦點之一,因現任中央軍委成員中,除主席習近平之外,按年齡劃線,兩名副主席許其亮與張又俠、國防部長魏鳳和及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都應退休,只有苗華和張升民可留任。

路透社報導,8名亞洲和西方的武官及7名安全分析人士表示,20大後,繼任的中央軍委必須整合編制日益複雜的軍隊,以達到習近平長期以來的要求,也就是軍隊能夠「打仗並打勝仗」,「這對於武力犯台至關重要」。

專家表示,但大多數可望晉升中央軍委的將領都缺少實戰經驗。

在新加坡經營戰略顧問公司的尼爾(Alexander Neill)說:「中國並不缺乏高級軍官,他們在內部對習近平的『打仗並贏得戰爭』理念深信不疑,但解放軍的難題是缺乏作戰經驗。」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RSIS)安全學者夏爾(James Char)則說,武器整合和聯合作戰是解放軍的「弱點」,而且解放軍「持續投射能力也仍然有限」。

8名武官說,可能獲拔擢晉升中央軍委的將領,包括重整後的東部戰區和西部戰區的指揮官,這兩個戰區分別負責台灣和印度邊境,也可能來自南部戰區司令部,因南部戰區是中國重要的海軍基地。

至於誰出線也可藉此觀察習近平處理軍務的優先順序。(編輯:曹宇帆/唐佩君)111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