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大公布境外債重組方案 欠款可換新債券或股權

2023/3/23 11:24(3/23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發布了第一份債務重組方案,向境外債權人提供債務換成新債券或子公司股權等方案。圖為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名都社區。(中新社)
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發布了第一份債務重組方案,向境外債權人提供債務換成新債券或子公司股權等方案。圖為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名都社區。(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3日電)延後超過半年,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終於發布了第一份債務重組方案,向境外債權人提供債務換成新債券或子公司股權等方案。未來3年還需至少人民幣2500億元融資,落實保交樓。

中國恆大集團於22日深夜發布公告,宣布與境外債權人達成協議,簽署了簽署重組方案的主要條款,主要的方案包含發行新的債券置換原債券、債務置換為恆大物業與恆大新能源汽車等子公司的股權。

根據公告,恆大將發行的新債券年限為4至12年不等,年利息介於2%至7.5%之間,前3年不付利息,第4年初開始支付利息。

恆大指出,未來3年,公司的核心任務是「保交樓」,將努力保持復工復產維持有序運營,預計需要額外人民幣2500億元至3000億元(約新台幣1.1兆元至1.3兆元)融資。在這段期間,現有項目的無槓桿自由現金流主要將用於償還續建所需的新增融資,對公司面的無抵押擔保債務償還能力較弱。

從第4年開始,若公司能基本恢復正常經營,且尚未確認的舊項目得以繼續開發,無槓桿的自由現金流預計將逐步增加,預計2026年至2036年均可實現的無槓桿自由現金流約人民幣1100億元至1500億元。

恆大提出的這份境外債務重組方案對於處理高達227億美元境外債務而言是重要的一步,對於集團整體債務重組也有一定的幫助。這項方案預計於10月1日生效。

除了債務重組方案外,恆大一併發布了最新的業務情形。

在房地產業務方面,截至今年2月底,已交付「保交樓任務房產」42.1萬戶,今年前兩個月實現的合約銷售額約65.7億元;新能源汽車領域,恆馳5於2022年9月16日正式量產,截至目前已交付超過900輛;恆大物業在2021年收入約145.86億元。(編輯:張淑伶)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恆大債務重組計畫獲債權人同意 方案預計22日發布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