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展論壇年會登場 世界500強企業高管與會

2023/3/25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今天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恢復線下舉辦,不少與會的世界500強企業高管也是3年來首次再赴中國大陸。

綜合澎湃新聞、明報等陸港媒體報導,中國發展高層論壇聚焦經濟議題,歷來被視為中國高層與國際工商界領袖溝通對話的重要平台。今年主題是「經濟復甦:機遇與合作」,是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後首個國家級大型國際論壇。

報導說,本屆論壇是自COVID-19疫情以來首次恢復線下舉辦,不少世界500強公司高管也是3年來首次再赴中國大陸。

此外,未來一個月,中國還將舉辦博鰲亞洲論壇、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等活動,眾多跨國公司高管將密集訪中。

澎湃新聞指出,中國發展高層論壇自2000年創辦以來已舉辦22屆,著眼於釋放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強烈訊號,「已成為服務中央決策和國家對外經濟交往、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特別是企業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論壇為期3天,首日為經濟峰會。論壇依照不同議題設置多場分組會或不同單元,擴大中國內需戰略、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營商環境、投資、綠色發展等為重點議題。

另「為充分滿足中外方代表交流需求」,論壇秘書處邀請相關政府機構,針對外方代表關注安排了多場閉門圓桌會。(編輯:周慧盈/曹宇帆)112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