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推新能源車下鄉再出招 鼓勵地方發汽車消費券

2023/5/17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7日電)中國推動新能源車下鄉再出招,國家發改委今天宣布,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政府,發放消費券支持農村戶籍居民購買新能源車,同時鼓勵車企對購買新能源車的消費者提供舊換新獎勵。

中國首季經濟成長率達4.5%,官方定調「經濟運行開局良好」,中國商務部、中國發改委過去1個多月來更是輪番「趁勝追擊」,宣布將推出鼓勵消費措施,進一步拉抬經濟。其中,「穩定汽車消費」更被視為是重中之重。

發改委於今年4月下旬宣布將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下鄉,鼓勵汽車企業開發更適宜縣鄉村地區使用的車型,今天更進一步宣布,研議對農村戶籍居民發放「新能源汽車消費券」。

發改委今天舉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孟瑋在會中指出,農村地區新能源汽車市場空間廣闊,要抓緊補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短板,加快實現適宜使用新能源汽車的地區,「充電站縣縣全覆蓋、充電樁鄉鄉全覆蓋,打消在農村地區使用新能源汽車的後顧之憂」。

孟瑋說,在支持政策方面,將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對農村戶籍居民在戶籍所在購買新能源汽車,給予消費券等支持;同時鼓勵有關車企和有條件的地方,對淘汰低速電動車並購買新能源汽車,提供以舊換新獎勵。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了鼓勵民眾消費外,孟瑋表示將進一步促進在縣鄉黨政機關、學校、醫院等單位應用新能源車,並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加強支持新能源車應用在公車、道路客運、計程車、執法、環衛、物流配送等領域。

至於在企業端,孟瑋稱鼓勵企業建立銷售服務網路,引導加快建設聯合營業點,建立配套售後服務體系。同時鼓勵高職院校針對農村地區培養新能源汽車維修保養技術人員,將促進就近就地就業與支持新能源汽車消費用更好的結合,滿足不斷成長的新能源汽車維修保養需求。(編輯:曹宇帆)112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