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媒以諧音梗發台灣當歸統戰文 海外網友逾6成不挺

2023/8/21 14:59(8/21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以中藥材當歸的諧音為梗,發統戰圖文「台灣當歸」重彈統一老調。(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以中藥材當歸的諧音為梗,發統戰圖文「台灣當歸」重彈統一老調。(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以中藥材當歸的諧音為梗,發統戰圖文「台灣當歸」重彈統一老調。但海外網友就此發起線上即時民調,逾6成選擇中華民國統一中國,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中國卻低於4成。

人民日報19日深夜藉由微博發這則圖文,並經網友在前身是推特(twitter)的X平台轉載到海外。不過這則以中藥材為諧音梗重申統一的統戰發帖,被嘲諷居多的回應洗版。

X平台帳號「大包王朝Xi Dynasty」的網友說,當歸主產甘肅東南部,以岷縣產量多,台灣沒有,小心吃多了上火,並說小粉紅一般都是虛火上升冷靜難。

網友「鱷魚哥Trader」發起線上即時民調,截止後經估算,共1萬2787人投票,當中過半高達62.4%力挺中華民國統一中國;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中國的得票率僅37.6%低於4成。

網友Tommy pang說,台灣「必要回歸」是中共打民族主義的一張牌,台灣已經獨立,是事實更是趨勢。且二戰前全世界僅70多國,如今已逾190個,分區、分族而治,精細管理,小政府,是社會文明進步的表現也是趨勢。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2022年9月間接受德國之聲(DW)專訪也曾表示:「第一個我從來不主張統一,違反文明趨勢嘛」。

他說,走向獨立是世界文明趨勢,現在世界上最幸福的都是小國,芬蘭、瑞士等。台灣很不幸,碰到一個這麼大的國家,每天要講統一,這是違反文明潮流的。(編輯:曹宇帆/邱國強)112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