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基會率台商赴金門考察商機 超過百人共襄盛舉

2023/9/26 20:16(9/26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海基會「大陸台商投資台灣」活動25、26日在金門登場,超過百位台商共襄盛舉。圖為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率台商參訪金門酒廠。(海基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傳真  112年9月26日
海基會「大陸台商投資台灣」活動25、26日在金門登場,超過百位台商共襄盛舉。圖為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率台商參訪金門酒廠。(海基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傳真 112年9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6日電)海基會「大陸台商投資台灣」活動於25、26日在金門登場,超過百位台商共襄盛舉。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感謝台商在疫情期間提供的幫助,並表示期盼兩岸和平,讓金門邁向繁榮發展。

據海基會今天發布的新聞稿,「大陸台商投資台灣參訪活動」於25、26日首度在金門舉行,由李大維親自率團,超過百位台商參加。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帶領海基會相關單位人員參與規劃安排,同時會同經濟部與金門縣政府相關部會為台商考察團進行投資環境簡報,並實地走訪大小金門,讓台商深入瞭解金門的基礎建設與招商環境,以評估最佳的投資項目。

李大維藉此機會感謝台商在過去疫情期間,提供海基會諸多協助,並期許未來服務台商的工作能更完美。透過這次的投資考察,也期盼兩岸和平,讓金門邁向繁榮發展。

新聞稿指出,25日上午,金門縣副縣長李文良率建設處處長張瑞心、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陳根松,向到訪的台商詳細說明金門的投資環境與未來規劃。李文良表示,只要兩岸彼此充滿善意、良性溝通,不要發生戰爭,金門就會有非常好的發展機會。

邱垂正表示,海基會「投資台灣參訪活動」近幾年已走訪台灣13個縣市,「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這次主要是應眾多台商要求,希望能到金門參訪並考察投資機會,因此特地與金門縣政府、金門大學、金門酒廠合作,安排這次參訪。

26日上午,邱垂正率台商搭乘「初日號」考察金門海港設施,同時感受金門海上觀光魅力,並前往金門酒廠與山前、長江等儲酒坑道參訪,了解酒廠發展近況,尋找投資合作商機。

邱垂正指出,金門自古文風鼎盛、有悠久的僑鄉文化、舉世聞名的戰地風光、馳名中外的金門高粱酒,隨著金門大橋的壯麗落成、小三通恢復擴大通航,在地方政府積極衝刺發展觀光,希望這次台商到訪,可以深刻感受到金門榮景蓄勢待發,指日可待。(編輯:曹宇帆)112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視察金門大橋 蔡總統:中央地方合作新典範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