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民主黨持續受打壓 競標年宵攤位受阻

2023/11/14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跡象顯示,香港民主黨的活動持續受到打壓,該黨日前在一個年宵攤位成功得標,卻被政府否決。

綜合本地媒體今天的報導,民主黨表示,他們原先在一個年宵攤位競標上得標,但政府主管部門食物環境衛生署卻通知他們競標無效。

民主黨表示,署方引用競標條文指出,「政府保留絕對權利拒絕與任何投得攤位的人士簽訂特許協議,毋須交代因由」。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對此表示失望,因為經營年宵攤位是該黨與市民交流溝通的好機會,但他說,民主黨仍會繼續嘗試透過不同管道與市民接觸。

每逢春節,港府都會在本地劃出多個地方為年宵攤位,這些攤位由市民競標奪得,可銷售年花或其他喜慶物品,整個過程由食環署負責。

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前,泛民主派多個黨派或組織包括民主黨和前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都會競標年宵攤位,銷售具政治含義的物品。

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中實施後,泛民陣營大多數黨派或組織已自行解散,民主黨則堅持運作至今,但其活動屢屢受阻,比如至今無法順利舉辦籌款晚宴,而其背後似乎有一隻「無形之手」。

民主黨也無法參加12月10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原因是該黨派遣的6人未能按照規定取得足夠提名,是民主黨創黨近40年來首次在區議會選舉中缺席。(編輯:張淑伶)112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