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非洲豬瘟疫情延燒 2024開年撲殺400多頭豬

2024/1/2 21:41(1/2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香港元朗一個豬場的豬隻樣本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漁護署安排撲殺場內全部400多頭豬隻。香港11月起已連續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至今未能阻斷病毒在當地豬場傳播。

香港電台報導,漁護署發言人說,昨天從元朗新田一個持牌豬場13隻豬所抽取的樣本,經檢驗後,發現8隻豬的樣本對非洲豬瘟病毒呈陽性反應,署方已即時禁止有關豬場運出任何豬隻,並安排銷毀場內全部400多頭豬隻。

漁護署表示,正分階段巡查香港所有持牌豬場,以確保豬農妥善實施良好生物保安措施,並會繼續密切監察以及早發現豬隻異常情況和豬場是否受到感染,同時也已加強監察涉事豬場附近的野豬活動情況。

署方表示,個案不會影響香港的屠房運作,也不影響整體活豬供應。

公開報導顯示,2023年11月份,香港已因非洲豬瘟病毒撲殺逾7500頭豬;12月份,香港元朗的豬場又4次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當月撲殺超過5700頭豬。

綜合港媒報導,幾天前(去年12月30日)為了因應香港近日出現多宗非洲豬瘟的疫情,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黃淑嫻召開跨部門緊急會議,部署行動以阻斷病毒在香港的豬場傳播。(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3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越南義安省非洲豬瘟疫情延燒 21天爆發上百起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