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東亞電影節 台灣3電影入選

2017/9/13 09:16(9/13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第2屆倫敦東亞電影節今天公布影展入選名單,台灣有黃惠偵的「日常對話」、盧謹明的「接線員」,以及新生代導演程偉豪的「目擊者」3部電影入選。

第2屆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將於10月19日至29日舉行,有來自台灣、南韓、香港、日本、中國大陸和東南亞等地電影入選,影展節目包括官方選片、女性故事、經典回顧、競賽片、影展聚焦、影展特映等單元。

主辦單位今天在倫敦諾丁罕丘(Notting Hill)公布影展入選名單,選映近50部來自各地區不同風格的精采電影作品。

開幕片為李秉憲等人主演的「南漢山城」(The Fortress),閉幕片則是北野武執導的「極惡非道最終章」(Outrage Coda)。官方選片包括宋仲基、蘇志燮主演的「軍艦島」,以及楊冪、霍建華主演的「逆時營救」等。

台灣的「日常對話」及「接線員」入選「女性故事」(Stories of Women)單元。

「日常對話」描述黃惠偵和她同志母親的故事,是台灣首部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獎的紀錄片。

甫獲紐約亞美影展新銳導演獎的盧謹明所執導的「接線員」改編自真實故事,由金馬影后陳湘琪、紀培慧主演,背景就在影展舉辦的英國倫敦。講述找不到工作的女留學生,到情色按摩院打工當接線員,深入刻畫在異鄉討生活的心路歷程,先後獲選在英國愛丁堡電影節、米蘭國際影展播映。本片入選「競賽片」( Competition)單元。

許瑋甯、李淳、柯佳嬿、莊凱勛等人主演,在台灣票房開出紅盤的懸疑片「目擊者」也入選「競賽片」單元,此次將在英國首映。

除此之外,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也將與影展合作,在10月24日舉辦「台灣之夜」,邀請黃惠偵與盧謹明兩位女性導演於放映後與觀眾座談,分享創作歷程。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