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指揮家張宇安 接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

2018/4/7 11:39(4/7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32歲的台灣指揮家張宇安近日甄選上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他今天在臉書說:「期許自己務必兢兢業業,不辜負台灣指揮前輩們一直以來在國際上打造起的堅實口碑。」

張宇安出生於澎湖,小時候跟音樂毫無關聯,高中才參加國樂社、進入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組成自己的交響樂團,到研究所走上指揮之路,對音樂的熱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如今甄選上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助理指揮一職,振奮台灣音樂圈。

張宇安在讀師大音樂系期間,指導老師注意到他在指揮方面的潛能,原先主修笛子的他,開啟了指揮的學習路途。

在台灣受過師大完整的音樂專業培訓,也曾至美國當交換學生,體驗過當地的生活、累積了指揮的工作經驗。張宇安之後到柏林音樂學院學習指揮,展開柏林求學之旅,2016年獲得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際指揮大賽首獎。

旅居德國的張宇安在臉書貼文描述甄選歷程表示,一個月前收到波士頓交響樂團(BSO)的來信,信中表示BSO的藝術顧問團隊注意到他提供給檀格塢(Tanglewood)音樂節的排練錄影,而樂團正好在尋找一位新的助理指揮,因此邀請甄選。

這次共有4名指揮參加甄選,各自有20分鐘與BSO排練4首指定曲目,BSO總監安德里斯.尼爾森斯(Andris Nelsons)全程旁聽,排練結束後,樂團立刻投票給安德里斯參考。

張宇安表示,最後尼爾森斯笑著握他的手說,「我很快會見到你對吧?」甄選就結束了,隔天行政部門備好相關文件,在他搭機回柏林前,簽下了為期2年的工作合約。

去年底在台北舉行的「林威震、龔鈺祺X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張宇安曾回台擔任客座指揮。(編輯:陳怡璇/黃瑞弘)107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