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翠玉白菜價值5.5億 花博展出保險費5日招標

2018/10/3 12:13(10/4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故宮人氣文物「翠玉白菜」11月將移師台中花博展出,立委柯志恩擔心文物保費太高沒人敢投標;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表示,翠玉白菜文物價值新台幣5.5億元、保費34萬元,5日招標。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今天是故宮院長陳其南自7月中上任以來,首度到立法院接受備詢。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關心要如何提高故宮南院參觀人次,陳其南表示,「這部分已經有計畫性的在準備,可以大膽預測,從現在算起2年到3年,南院參觀人數一定每一年超過100萬,甚至可能達到200萬。」

至於提升故宮南院參觀人次的具體作法,陳其南說,「具體策略還不適合做對外通盤說明,中間有一些計畫性,要經過很多協調,不同政府層級許可。」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故宮人氣文物「翠玉白菜」也會移師到台中花博故宮花蝶館展出。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對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兩件文物在台中花博展出期間的保費提出疑慮,擔心「文物鑑價越高,保費就會越高,會沒有人敢投標。」

李靜慧答詢表示,翠玉白菜文物價值5.5億元,保費依據文物價值的千分之6至千分之8計算,估計文物運送保險及展覽保險費為34萬元,5日才會上網招標。

至於柯志恩質疑翠玉白菜到花博展出是否與選舉有關?李靜慧表示,去年11月就開始和花博談合作,今年5月原本希望翠玉白菜到國美館展出,但國美館已有展覽考量,後來才在花博展出,與選舉無關。(編輯:孫承武) 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