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位戲曲演員 登傳藝承功新秀舞台

2018/10/16 18:30(10/16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6日電)由傳藝中心主辦,給新生代戲曲演員舞台、一次盡現台灣戲曲模樣的「承功-新秀舞台」邁入第三屆,今年集結12團、31位新秀演出8場次,11月8日起將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

「承功-新秀舞台」自2015年開辦至今,由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教授徐亞湘擔任策展人,今年共有31位新秀、8場次的演出,突破前兩年,演出承襲以往的精神,每場次都囊括三折不同劇種的折子戲,擷取各劇目最精華片段。

這次的邀演劇團包含台灣戲曲學院附設台灣京崑劇團、國光劇團、興傳奇青年劇場、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大稻埕青年歌仔戲團、文和傳奇戲劇團、台灣戲曲學院附設台灣青年劇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慶美園亂彈劇團與台灣豫劇團。透過同場、同台的演出,徐亞湘試圖讓不同的劇種演出互相觀摩。

徐亞湘說,十分敬佩這一批青年演員,多年來堅守戲曲這片園地,他強調,策展原則是要集中展現台灣戲曲、打破單一劇種概念,讓演員互相交流觀摩,同時讓青年演員們在繼承傳統功底後能站上舞台,讓他們用身上的「功」來證明價值、征服觀眾。

出席演出記者會的歌仔戲名角唐美雲也說,這樣的計畫讓年紀相仿的、對戲曲有興趣喜好的年輕人能共同演出,彼此學習,是十分重要的,她同時認為,不論政府或民間劇團,在培育青年人才之外,該努力的就是青年觀眾、新觀眾的開發,才能讓戲曲在台灣代代流傳。

國立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強調,文化部長鄭麗君對於傳統藝術新秀的養成極為重視,已規劃提高明年劇團扶植及人才培育的相關預算,除了「承功-新秀舞台」,「傳統戲曲接班人扶植計畫」及「開枝散葉計畫」專案預算在明年也倍增為新台幣一億元,讓新生代從業人員不僅有穩定收入,且能透過「駐團實習」、「以演代訓」、「技藝精進課程」等多管齊下措施,逐年踏穩技藝接班之路。(編輯:張芷瑄)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