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藝術家跨海新南向 分享創作人生

2018/10/17 13:58(10/17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7日專電)「盛放台灣-台灣當代藝術展」今天在新加坡開鑼,除展出32位台灣藝術家35件作品外,創作者陸先銘、賀蕙芝與蕭雅心也和東南亞的觀眾分享創意與人生。

新加坡ION Art Gallery從17日到28日展出陳誼嘉、葛振傑、吳文成、伊誕‧巴瓦瓦隆、廖堉安、林慶芳、蕭秋芬、黃秋月、林葆靈、吳文成、胡采炘、周珠旺等多位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與新加坡在藝術、文化方面交流非常密切,兩地藝術家互訪及舉辦聯展非常頻繁。

他表示,展覽作品甄選方式由文化部「藝術銀行」為鼓勵具潛力的藝術家堅持創作之路,透過徵件方式買進作品,以只租不賣方式,出租給政府單位與民間企業,讓藝術品在公共空間隨處可見,民眾不用走進美術館也可以接近藝術。

策展人張雅雯指出,展覽以「盛放」為名,主要傳達台灣當代藝術家在自由開放的土地上汲取養分、恣意揮灑,尤其思想及表現的自由,讓創作題材、風格及表現手法都更多元且勇於創新,展現台灣當代藝術創作旺盛活力和動能。

新加坡是東南亞藝術樞紐,駐星代表處去年透過藝術銀行在新加坡展出「未來寓言」,來自台灣29位藝術家的38件作品參展。

今年藝術銀行以「盛放台灣-台灣當代藝術展」為主題,預計11月在駐星代表處與官邸展出。ION Art Gallery展出作品主題相同,結合去年藝術銀行的作品共同展出。(編輯:廖漢原)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