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義聲樂家耿立 連摘捷克與中國兩大賽首獎

2018/11/21 08:38(11/21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1日專電)台灣音樂軟實力揚名國際,旅義年輕女聲樂家耿立再傳捷報,今年連續在捷克、中國摘下兩個國際一級賽事首獎,並獲選在義大利出演威爾第歌劇「假面舞會」、「阿伊達」女主角。

在捷克的第53屆「德佛札克國際聲樂大賽」中,耿立表演十九世紀作曲家德佛札克的經典作品水精靈「露莎卡」(Rusalka),全場驚豔,連德佛札克的姪子頒獎時也盛讚:「真實世界的露莎卡應該就是如此吧!」

第53屆德佛札克國際聲樂大賽9日到16日在捷克觀光勝地喀羅維瓦里(Karlovy Vary)舉行,耿立在這項大賽一舉拿下三個獎項,包括大賽首獎、最佳德佛札克作品演唱獎、最佳巴洛克音樂演唱獎。

耿立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聲樂家,每次出國比賽壓力都很大,但當她聽到德佛札克的姪子稱讚她精準詮釋演出角色時,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卻讓她開心得不得了,覺得一切辛苦都有了代價。

耿立坦言,台灣聲樂家到歐洲發展並非易事,大環境非常競爭,除了要不斷磨練唱功,語言也要下苦功,像她這次在捷克得獎後,被指定表演一首捷克文的曲子,讓沒學過捷克文的她深感挑戰,還專門請捷克老師教導她發音。

此外,耿立在10月底中國舉辦的「寧波國際聲樂比賽」中,也摘下第一名。

她打趣說,一開始設定的目標是第二名,因為有些朋友告訴她,中國評審應該會把冠軍留給中國參賽者,但後來她覺得既然參賽野心就該大一點,至少要追求「並列第一名」,沒想到後來許多網友分享她的決賽影片,大會也決定給予她第一名肯定,讓她很驚喜。

32歲的耿立,師承留義知名音樂家任蓉。談到自己的音樂路,耿立表示,自己接觸音樂不算早,9歲才學鋼琴和長笛,父親友人聽她聲音不錯,建議她去試試唱歌,結果一試成主顧,她立刻轉攻聲樂,把長笛送給了妹妹。

今年是耿立來義大利發展第10年,身高近170公分的她笑稱,她在台灣女生當中身材不算矮小,但每次去比賽,其他西方女聲樂家隨便都超過180公分,讓她經常要踩著10公分高跟鞋,才不會覺得氣勢矮人一截。(編輯:陳永昌)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