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劇場變身時尚博物館 文化部打造時尚國家隊

2018/12/7 15:08(12/7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首次舉辦的「2018台北時裝週SS19」,除了有8場品牌秀、4場主題秀,同時也集結60位台灣服裝設計師的作品,把展場幻化成台灣時尚博物館,未來期望打造台灣時尚國家隊。

文化部主導的「2018台北時裝週SS19」昨晚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開幕活動,把戲曲中心大劇場變身成劇場式的伸展台。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今天表示,昨晚的開幕演出,目的是將台灣的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電視、電影、流行音樂等元素加以整合,成為跨域的文化展演。

而今天開展的台北時裝週靜態展,則以博物館展示的方式呈現,在每件作品旁邊,用實驗室的燒瓶標示設計師的個人簡介,並且提供QR Code可掃描連結至每位設計師的網站,藉此呈現設計師每一季的服裝,都是反饋當年的生活經驗,也在實驗的過程中創造新潮流。

這次也邀請法國拉法葉百貨公司、韓國新世界百貨公司的採購及20多名各國時尚意見領袖來台,包括日本時尚圈新寵AMIAYA雙胞胎姐妹、時尚部落客Eugenie Grey等。

李連權表示,文化部爭取到5年預算投入在服裝設計領域,今年第一年舉辦台北時裝週,先在國際、國內打出名聲,2020年起會固定在春、秋2季舉辦,春天舉辦時裝週、時尚獎,秋天舉辦時裝週、商展,預計2019年時裝獎標案發包,2020年將首次頒發時尚獎,鼓勵在這個領域的打版師、設計師等相關人員。

李連權也透露,明年台北時裝週預計與紡拓會、台北市政府整合,舉辦時間拉長為一週,商展由紡拓會執行,新銳設計師的前展由北市府執行,文化部則專做文化策展及品牌展,地點期望能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並朝「三金」金曲、金鐘、金馬獎的規模邁進。

李連權表示,台灣的布料在全世界首屈一指,每年台灣在時尚布料成衣產值大約有新台幣4000億元,每年出口約有3000億元,順差約有2000億。

他提出4大目標,希望台灣時尚文化、時尚設計師獨特美學、台灣時尚品牌被看見,另外也希望整合上、中、下游布料廠商與服裝設計師合作,一起推動時尚產業,打造台灣時尚國家隊。

「台北時裝週」靜態展即日起至9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免費展出。(編輯:張芷瑄)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