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珍郵特展 方寸之間大龍現蹤

2018/12/14 12:15(12/14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第5屆海峽兩岸珍郵特展今天開幕,以龍為主題,中國郵政集團副總經理李雄擔任中國代表團的團長,他致詞時說,珍郵特展是文化交流平台,兩岸都是龍的傳人。

兩岸在2008年底直接通郵,2013年開始,每年輪流在兩岸共同舉辦「海峽兩岸珍郵特展」,2016年停辦一次,今年是第5屆,今天起至18日在郵政物館舉行,亮點包括多款清朝時發行的大龍郵票及第一套大龍郵票手繪稿。

李雄以海峽兩岸郵政交流協會顧問名義擔任這次兩岸珍郵特展中國代表團團長。他致詞時說,方寸之間、天地無限,珍郵特展承載著兩岸郵政文化交流的使命,也反映兩岸民眾深化合作的共同心聲。

李雄介紹,這次特展以紀念大龍郵票發行140年為主題,從中國帶來反映龍文化的珍郵藏品,包括大龍郵票、小龍郵票、蟠龍郵票、龍馬郵票等,為台灣集郵愛好者帶來龍文化的盛宴。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說,兩岸直接通郵10年,雙方郵政業務合作交流日益擴展,為兩岸民眾提供更便利的用郵服務,兩岸珍郵特展是兩岸集郵交流重要里程碑,這次中華郵政公司特選擇梅花鹿郵資票,加字發行「海峽兩岸珍特展紀念郵資票」。

魏健宏特別提到選擇梅花鹿,是因大陸在2008年贈台灣一對大貓熊,2011年台灣回贈一對梅花鹿「繁星」與「點點」,這對梅花鹿今年10月剛產下第8胎,成了山東省劉公島當地知名的明星動物。

「兩岸珍郵特展」展覽期間有兩場演講,台灣的郵政聯誼會會長何輝慶主講「特殊時期兩岸通郵封」;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副處長李亞靜主講「郵史薪傳-大龍郵票首發地之郵政博物館巡禮」。(編輯:陳怡璇)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