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eadmoo年度閱讀報告 電子書閱讀人口表現佳

2018/12/18 15:50(12/18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8日電)Readmoo讀墨電子書今天公布2018年度閱讀報告,從閱讀時間、上架書籍量到銷售額都有顯著成長,讀墨執行長龐文真說,實體書市或許銷量不好,但不用擔心,「閱讀人口轉到電子書了。」

Readmoo讀墨成立6年,旗下的mooInk電子書閱讀器推出年餘,至今銷售超過1.4萬台,在既有的6吋閱讀器之外,上個月又正式推出更接近紙書大小,增添實體按鍵的7.8吋閱讀器,加上手機、電腦等多元閱讀載具,龐文真今天透過簡報指出,2018年的全站閱讀時間已突破3100萬分鐘,是去年的1.5倍,截至11月的銷售額也是2016年同期的2倍。

另一方面,目前全站合作出版社突破1700家,上架書籍的數量也達9萬本,在實體書市表現普遍慘澹的當下,龐文真顯得樂觀,「讀者生活型態改變了,閱讀人口轉到電子書了。」她在受訪時指出,若對比實體書的百大排行榜,今年轉製、出版成電子書的實體書比例約是3成8至4成,許多原本觀望的出版社也開始投入電子書市場。

她認為,相較實體書市的行銷與宣傳操作需要作業時間才能回收與判斷成果,電子書的效果是立即顯見的,「像是今年火熱的假新聞議題,立刻反映在『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這本書的熱銷上。」「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是Readmoo讀墨年度銷售第一,也是2018年短時間內賣出最多的書。

在Readmoo讀墨公布的百大銷售排行中,商業理財與文學類的書籍佔去半數的銷售總額,而讀者接受度最高的電子書價格甜蜜帶則落在新台幣151元至250元。此外,隨著閱讀時間的翻倍攀升,有6成以上的讀者透過站內問卷表示花費在購買電子書的金額已高於紙本書,「換個角度看,即使是電子書的重度使用者,仍不會完全以電子書取代紙本書。」(編輯:管中維)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