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無形文資展台中開鑼 水偶之舞揭序幕

2019/1/9 18:03(1/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9日電)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天起至3月10日,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越南無形文化資產國際交流展演活動,除靜態展,也邀請越南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水偶之舞」演出,讓民眾感受當地文化。

文化資產局從2014年開始,陸續邀請日本、泰國、印尼、柬埔寨等一系列無形文化資產,來台參加國際交流展演活動,藉以推動無形文化資產保護觀念,今年以「Stunning Vietnam越南驚艷」為主題,舉辦越南無形文化資產特展、傳統戲劇與樂舞演出。

特展今天開幕,邀請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演奏「越南才子樂」、越南埃地族鑼樂團演出「西原鑼樂」,以及越南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水偶之舞」,為特展揭開序幕。

文化資產局局長施國隆受訪表示,全世界都在重視無形文化資產,它是來自人類的文化表現形式,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呈現的文化資產價值非常多,但往往這種價值,沒有去跟國外比較,沒有辦法去發現重要性。

他提到,在台灣的越南新住民比例相當高,希望接下來在過年過節期間,在台的越南新住民或台灣民眾都能到文化資產園區,感受道地的越南文化。

展覽由越南的歷史背景與地理環境出發,延伸多元民族共生、藝術文化展演等面向,從實際可觀的漆器、竹編、陶器到越南國服等藝品,帶領民眾探索無形文化資產到有形文化資產,及氛圍感受文化脈絡。

除靜態展覽,2月6日至10日也將有28場動態演出,包括水偶之舞、西原鑼樂、越南才子樂及占族樂舞,且展覽期間每逢假日共舉辦23場越南與台灣文化體驗工作坊,民眾可上文化資產局網站查詢與報名。(編輯:陳政偉)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