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8度參展安古蘭 努力培養法國讀者

2019/1/25 18:56(1/26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安古蘭24日專電)台灣連續8屆參加安古蘭漫畫節已慢慢展現效果。負責今年台灣館策展的知名文化工作者郝明義說,持續可以累積成為很大的力量,已培養出一批每年固定造訪台灣館的法國讀者。

第46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IBD)自今起至27日止,台灣今年是第8度組團參與。本屆台灣館主題為「台灣漫畫三重奏」,以經典、當代、新潮3種風格呈現台灣漫畫發展,展館於下午揭幕。

今年參展漫畫家,包括金漫獎年度大獎得主李隆杰,以及陳繭、廣下嘉、歐泠;還有文化部選送的駐村漫畫家日安焦慮、Pam Pam Liu、何學儀;另有陳沛珛、林倩羽入圍新秀獎;饒予安、葉馨文、歐泥入圍數位漫畫Draw Me Comics競賽,其中饒予安獲得第3名。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台灣於2012年首度參與安古蘭漫畫節,是當年亞洲區主題國,法國讀者對日本漫畫本來就熟悉,其他亞洲國家都希望成為繼日本之後,受到法國市場注意,結果台灣搶得先機。

他說,連續8年持續參加安古蘭漫畫節的效果很明顯,已培養出一批每年固定造訪台灣館的法國讀者,因此今年從回顧歷史的角度策展,不只是介紹個別漫畫家,而是呈現台灣漫畫產業的發展脈絡。

郝明義表示,經典區展示已故漫畫家鄭問作品,他是1980年代的優秀漫畫家之一,以他作為經典漫畫代表是很好的選擇;當代部分,介紹李隆杰等目前在市場上活躍的漫畫家;新潮區則推出zine(小誌)風格、小眾、獨立或自費出版等與傳統漫畫不同的作品,從這三方面向呈現台灣漫畫的演變。

他說,8年來的累積是一股很大的力量,要繼續發展下去,讓更多台灣漫畫家懂得運用安古蘭作為舞台,並希望透過這個管道讓各國讀者看到台灣創作者的作品。

駐法副代表古文劍、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連俐俐、法國夏宏特省(Charente)省議會主席波諾(Francois Bonneau)、作者之家(La Maison des Auteurs)主任穆尼奧斯(Pili Munoz)等人,均參加了今年台灣館的開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穆尼奧斯在欣賞經典區、當代區、新潮區展示的約百幅精緻印刷作品後,決定全數收藏,並將尋求展出機會。(編輯:屈享平)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