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漫畫烏龍院活寶連載7年 敖幼祥再出Q版四格套書

2019/3/23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3日電)漫畫「烏龍院」是許多人回憶,更是敖幼祥畢生心血,「活寶」為烏龍院系列中最受歡迎作品,當時連載7年,如今他再出Q版四格套書,讓書迷再回味,並吸引新讀者。

有台灣「漫畫國寶大師」之稱的敖幼祥,從1980年出道創作,讀者橫跨五、六、七、八年級4個世代,在海內外擁有無數讀者,「烏龍院」更是每個大小朋友的兒時回憶。

敖幼祥在創作生涯中共創作多達168個作品,像是出道成名作「超級狗皮皮」、最為人熟知的「烏龍院」;喜愛棒球的他,更創作過「台灣棒球史」。

2016年,敖幼祥以60歲之姿,成為法國安古蘭駐村藝術家,回台後將其遊歷繪製出版「安古蘭遊記」。今年3月,即將屆滿創作40週年之際,推出新作「烏龍院活寶Q版四格漫畫」套書。

時報文化出版介紹,「活寶」是「烏龍院」系列中最受歡迎的作品,從2006年出版,一直連載到2012年結束,7年一共畫了4868頁草稿,也創下台灣漫畫家難以突破的連載紀錄。

「活寶」全系列共23冊,在台灣銷售破百萬冊,是近年來少數能對抗日韓連環漫畫的台漫長篇鉅作之一。它也是敖幼祥創作的大長篇漫畫,其故事架構不能說絕後,也稱空前,7年連載,幾乎耗盡敖幼祥的心力。

活寶系列多達百位角色,除書迷熟知的烏龍院師徒班底,有憨厚老實的大師兄、鬼靈精怪的小師弟、笑口常開的大頭師父與面惡心善的長眉師父外,更創造出其他性格鮮明的角色,如萬年人參精活寶、帥哥煉丹師沙克‧陽,還有艾飛、貓奴與葫蘆幫馬臉等人物。

時報出版指出,「烏龍院活寶Q版四格漫畫」這部作品是脫胎自烏龍院大長篇「活寶」,從原有的故事架構中,重新以幽默的四格漫畫演繹,並將所有角色Q版可愛化。

每篇四格漫畫將勾起讀者對「活寶」系列的回憶,少了正邪陣營的奪寶對抗,取而代之的是幽默有趣的笑點,以全新的角度詮釋原有故事,讀後不禁莞爾。

近年來,敖幼祥將重心從漫畫轉移到動畫製作,除「活寶」系列改編成動畫,創下近10億次的點擊率佳績外,最近更有改編「漫畫中國成語」的計畫。(編輯:黃于)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