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隆那兒童書展 台灣大塊文化獲最佳出版社

2019/4/2 16:04(4/2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日電)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登場,大塊文化在當地時間4月1日獲亞洲區最佳童書出版社,是亞洲區的得獎者。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出席領獎,並在臉書表示感謝、謙卑看待。

台北書展基金會今天表示,2019年波隆那書展在當地時間4月1日傍晚頒發年度最佳童書出版社獎,亞洲區得主為大塊出版公司。是從2014年格林文化獲得波隆那書展最佳童書出版社獎後,這是第2次台灣出版社獲得這項榮耀。

人在義大利波隆那的大塊出版董事長郝明義出席頒獎,從主辦單位手中接過獎牌。郝明義也在臉書寫下感謝文,並秀出獎牌。

他指出,波隆那書展的最佳童書出版社(BOP,Best Children's Publishers of the World),今年分非洲、亞洲、中南亞、歐洲、北美、大洋洲六個區域,各區有4到5家出版社入圍,由世界各地參展波隆那的出版社投票選出各區得獎者。

郝明義說,「不論在台灣還是亞洲,太多出版社在童書和圖像書領域經驗豐富、充滿創意、追求品質、又滿懷和讀者共同成長的熱情。所以我們領這個獎、感到榮幸,也感到謙卑」。

最後他感性提到,「我們唯一能回報的,就是更高的期許要求自己繼續前進」。

台北書展基金會指出,大塊文化獲「最佳童書出版社」非常難能可貴。此獎項的宗旨,是為了表彰在圖書選題、專業編製與知識表現都有優異作品的童書出版社,希望藉此促進不同國家、不同領域和文化樣貌的知識,互相傳遞與交流。

另外,台北書展基金會介紹,這一屆插畫展共有世界各地62個國家、2901位插畫家參賽,評選小組最終精選來自27國的76位創作者,其中台灣就有9位插畫家入選,代表台灣的創作力被世界看見。(編輯:張芷瑄)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