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點新秀設計獎 南應大158件入圍大贏家

2019/4/16 18:51(4/16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日前揭曉入圍決審名單,其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入圍158件,為今年的入圍大贏家;實踐大學入圍62件,排名第2,5月將角逐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等大獎。

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決審名單公布,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收到65校、137系共6315件作品報名,其中有822件入圍決審,將角逐「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等多項大獎。

其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入圍158件,為今年的入圍大贏家;實踐大學入圍62件,排名第2;中國科技大學入圍50件,名列第3。

今年各類別入圍率約5%至20%,除空間設計類,普遍皆低於去年入圍率,顯見獎項競爭愈趨激烈。今年新增的「社會設計類」報名踴躍,共收到692件作品,展現年輕學子期望透過設計改變社會的企圖心,有32件入圍決審。

擔任今年新增「社會設計類」召集人的周育如表示,從第一年的報名件數感受到學生的熱情,但社會設計需要更系統性地思考和解決問題,她鼓勵同學及早開始參與社區行動或實際了解目標對象的需求,更深入地發展解決方案。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召集人王宗欣則觀察,今年應用軟體或互動設計作品明顯增加,也有不少有趣的創新服務概念,期待同學們多從「品牌」角度出發,思考如何更精準傳達內容。

今年各類別作品題材多元,展現設計新生代豐沛的創意能量。如產品設計類的「點到為紙」,為視障者設計了一款運用機構原理、不需用電的點字列印機,隨時滿足記事需求。社會設計類的「午星級學堂」,透過充滿巧思的餐墊紙設計,將飲食教育帶入國小營養午餐時間。

視覺傳達設計類的「國小自然課本改造計畫」,將實驗概念融入課本設計,幫助學生在動手做中增進學習興趣。時尚設計類的「尋日無常」,以風格優雅又前衛的系列服裝設計,詮釋生命的尋常與無常。

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將於5月3日,在新一代設計展現場舉行決審,5月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頒獎典禮。(編輯:張芷瑄)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