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拉瑞揚舞團作品路吶 獲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

2019/5/25 17:21(5/25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第17屆台新藝術獎今天揭曉,由布拉瑞揚舞團作品「路吶LUNA」獲得年度大獎,獎金150萬元。這不但是年度大獎從2014年起頒發以來首度由表演藝術作品獲獎,也是台新藝術獎開辦以來首度連續獲獎團隊。

布拉瑞揚舞團去年以「無,或就以沉醉為名」獲得台新藝術獎最佳表演藝術獎,今年則拿到年度大獎,表現出色。

台新藝術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除了年度大獎之外,舞蹈家周書毅以「無用之地」獲年度表演藝術獎,視覺藝術家蘇匯宇以「唐朝綺麗男」獲年度視覺藝術獎,獎金各100萬元。

第17屆台新藝術獎今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由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開場。鄭家鐘表示,對藝術家及基金會來說,獎項都不會是最後句點,希望透過作品被推薦爬梳的過程中,被外界看見,也讓這些當代作品產生更多影響力。

今年台新藝術獎由9位提名觀察人于善祿、王聖閎、白斐嵐、林靖傑、陳宜貞、黃海鳴、孫松榮、鄭文琦與樊香君組成評選團,歷經2018年全年度展演觀察、評論書寫、季評交流會議獨立提名,到複選會議的共議討論,從104件被提名且同意參選作品中,遴選出15組入圍作品,包含5組視覺藝術,以及10組表演藝術作品;10組表演藝術作品中又有7組是舞蹈作品。(編輯:陳惠珍)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