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 藝術工作者齊聚一堂

2019/7/20 17:43(7/2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0日電)第30屆傳藝金曲獎將於8月舉行頒獎典禮,今天在戲曲中心小表演廳先舉辦入圍禮讚,向91名入圍者致敬,由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頒發入圍獎座。

蕭宗煌表示,政府對於傳統藝術文化產業十分重視,更肯定傳統藝術工作者豐沛的藝術創作是國家文化發展的基石。他說,希望所有藝術工作者能在這樣溫暖的交流中,獲得更多正向的創作能量。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表示,傳藝金曲獎交由傳藝中心專責辦理至今已邁入第6年,該獎項之所以從流行音樂金曲獎獨立,就是為了活絡台灣傳統藝術界的有聲出版事業及戲曲表演藝術生態,讓所有人看到傳統藝術從業人員辛苦努力的成果。

陳濟民指出,入圍就是實力的展現與證明,得獎則要靠評審團成員互相激烈討論,也因此,入圍已是最好肯定。他說,傳藝中心會持續鼓勵傳統藝術相關的從業人員。

這屆參賽作品超過千件,在報名102個單位中,出版類占71家,戲曲表演類占31家。出版類參賽件數由去年的824件增至920件,可以稍稍反映出版市場雖低迷,傳統藝術影音作品仍維持穩定成長。戲曲表演類今年增設「最佳劇本獎」與「最佳音樂設計獎」,鼓勵幕後各項專業工作人員,也是一大突破。

2019年傳藝金曲獎將於8月10日晚間7時舉行,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典禮當天也以臉書進行現場直播。(編輯:張雅淨)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