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導演梁志民:愛呀我的媽音樂劇刻畫真實人性

2019/7/21 13:00(7/21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果陀音樂劇「愛呀,我的媽!」首度赴新加坡海外巡演,導演梁志民今天強調,這齣戲外表看似音樂喜劇,但也描繪出「應多為別人想一下」人性意涵,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果陀劇場從19日起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舉行為期3天的「愛呀,我的媽!」音樂劇首度海外巡演。

導演梁志民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這齣戲雖然是音樂劇,但故事內容非常有趣,描述一對母女因為一次錯誤的科學實驗,兩人相互交換靈魂,引發突如其來的各種變化,結果不僅化解潛藏危機與衝突,也打造深情款款又爆笑的奇想愛情變奏曲。

梁志民以家人之間相處為例,說明常發生「媽媽,你為何不用我的角度看事情;媽媽也直接回應說有否用母親的立場看問題」等觀點的衝突。

他指出,劇中透過母女相互交換靈魂,進而用對方身體狀態看事情,不僅看到不同的世界,也看到彼此相互之間關係、戀愛觀,以及他們與世界之間的關係。

梁志民認為,這齣戲外表上除享受戲劇舞台上效果,演員口白表現精彩之外,最值得深究之處在於「人應為別人多想一想;多為別人從對方角度多想一下」,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對於劇中人物,梁志民表示,劇中男主角一人分飾兩角,部分演出是以事前錄製影像方式呈現,在舞台上與現實之間穿梭,呈現虛虛實實的樂趣。因此,這齣戲從旁白、作詞到舞台表演,都是視覺與聽覺上一大享受。

這齣音樂劇由梁志民執導,攜手音樂大師鮑比達、創作家陳樂融編劇作詞,並由金鐘喜劇天王曾國城與金鐘喜感女神黃嘉千主演,兩人首度挑戰音樂喜劇,不僅一人分飾兩角,更有突破年齡限制的奇想演出。

果陀從1988年創團有31年歷史,迄今接近80個作品,其中的22個作品屬於原創音樂劇,「愛呀,我的媽!」則是其中之一。(編輯:王永志)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