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夜店奏電影配樂 小提琴名家慕特讓古典更親近

2019/8/21 18:14(8/2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在實體唱片全盛時期,德國知名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1993年以演奏「卡門幻想曲」走紅。今年她將首度在高雄衛武營演出,成為該場館開幕以來,首名舉行音樂會的國際小提琴家。

雖然已是名家,但是慕特(Anne Sophie-Mutter)從不自滿,環球唱片古典部經理傅慶良表示,慕特下個月即將出版的新專輯是與奧斯卡金獎得主約翰‧威廉斯合作,灌錄多首電影配樂,也將在德國慕尼黑首度獻出她的第一場正式戶外演出。

除此之外,慕特也願意到夜店這種輕鬆一點的場域演奏小提琴,跟著DJ互動,一舉一動,都希望能讓古典音樂變得更有趣。傅慶良認為,她有一種特別的使命感,希望能夠起帶頭作用,讓古典音樂與大家們更親近。

慕特1963年生於德國,父母是報刊編輯,5歲開始接觸音樂,7歲以「音樂神童」之姿獲西德青少年小提琴比賽冠軍,13歲跟哥哥一起參加琉森音樂節,被指揮家卡拉揚發掘,隔年參加薩爾茲堡音樂節演出,深獲好評,開始走上演奏家之路,至今從藝超過40年,持續創新,毫無疲態。

慕特演奏精湛動人,多次來台舉行的音樂會包括貝多芬、莫札特及布拉姆斯等小提琴奏鳴曲,都能讓樂迷領會作曲家的弦外之音。

慕特也不忘提攜後進,2008年成立了基金會,培養各地具有弦樂天分的優秀年輕音樂人才,包括現在年輕世代女小提琴家茱莉亞‧費雪、芬妮•克拉瑪基朗等,都已經在世界樂壇嶄露頭角。

小提琴家慕特獨奏會11月30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2月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曲目包括貝多芬「a小調小提琴奏鳴曲」、「F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以及「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編輯:張芷瑄)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