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插畫家受邀來台駐村創作 繪出親身客庄體驗

2019/9/14 17:06(9/14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4日電)客家委員會邀請日本插畫家小池博征至台三線客庄進行駐庄創作,透過繪畫勾勒出在客庄居民互動交流與看見的美景,將台三線的美景與美好帶回日本,分享在台灣的美好體驗。

客委會新聞稿指出,今年8月25日邀小池博征來台,於台三線客庄進行駐庄創作,走訪桃園龍潭、新竹關西、北埔、苗栗頭份、三灣、南庄與台中東勢等7處客庄,與在地居民互動交流,透過親身體驗,創作出插畫作品。

客委會昨天邀小池博征到新竹縣藝廊咖啡館進行「駐庄創作成果發表會」,講述來台體驗到的客庄魅力,以及分享創作內容。

客委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表示,這次邀請小池博征來台,除了可增加台三線的國際知名度外,也希望藉由駐庄創作的插畫,吸引日本遊客前往台三線旅遊,帶動客庄在地經濟發展。

即將返回日本的小池博征於會中分享,其中有一幅插畫是描繪他對台灣客庄的最深印象,山、雲與藍天等美景,彷彿能洗滌一切世俗煩惱,因此創作靈感湧現,當下趕緊拿出紙筆畫下來,希望藉此讓更多人透過他的畫作,看見台灣浪漫台三線之美。

小池博征也說,他回國後會將此行所遇、台灣客家好客與熱情的種種,分享給日本人知道,也盼未來能與客委會繼續合作交流,共下攜手將台三線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三線的人文風景之美。(編輯:張銘坤)108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