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常玉名作曲腿裸女 蘇富比6.8億元落槌

2019/10/6 14:08(10/6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知名華裔旅法畫家常玉的「曲腿裸女」5日在蘇富比2019年秋拍以港幣1.72億(約新台幣6.8億元)落槌,加佣金最終以港幣1.98億成交,創造常玉個人拍賣新紀錄。

澎湃新聞報導,香港蘇富比2019年秋拍「現代藝術晚間拍賣」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全場估價最高的常玉晚年作品「曲腿裸女」當晚以1億起拍,最終以1.72億落槌,加佣金最終以1.98億成交,超越常玉2011年「五裸女」的1.28億。

「曲腿裸女」完成於1965年,是常玉晚年所做,是他最後一件裸女作品,也是最他最具代表性的藝術作品之一。1990年代以後,「曲腿裸女」多次被作為展覽邀請函封面與海報,無論是藝術家油畫全集,抑或其他重要出版,「曲腿裸女」都不曾缺席,被視為經典。

常玉的畫作多以粗黑線條勾勒,對比強烈。裸女則多豐滿肥碩,風韻張揚。

1965年12月17日,常玉人生最後一次個展,是其摯友勒維夫婦在別墅辦的個展,「曲腿裸女」就是開幕邀請函的封面。

勒維別墅展前不久,常玉才將約40幅油畫寄送至台北,準備在台北歷史博物館舉行個展,然後以旅法畫家的身分到台灣師範大學任教。但因簽證問題無法成行,1966年8月12日常玉在巴黎因煤氣洩漏去世。(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