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上最貴 Nike經典月球鞋拍出1360萬天價

2019/7/24 15:14(7/24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雙耐吉(Nike)經典「月球鞋」(Moon Shoe),今天在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以破紀錄的43萬7500美元(約新台幣1360萬元)價格落槌。

「月球鞋」是耐吉共同創辦人波爾曼(Bill Bowerman)為1972年奧運資格賽設計,第一版只有12雙,以格狀鞋底增強抓地力,因在地上留下的痕跡與約略同一時期的阿波羅任務太空人在月球上足跡相似,而被稱作「月球鞋」。

紐約蘇富比(Sotheby's)在聲明中表示,「月球鞋」成交價,打破美國職籃傳奇球星「空中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一雙1984年奧運籃球決賽用鞋在2017年拍賣寫下的19萬373美元紀錄。

「月球鞋」成交價也遠遠超出拍賣前預估的16萬美元。

得標的是加拿大收藏家納達爾(Miles Nadal),他透過線上競標,順利將全球少數僅存的這雙月球鞋收入囊中。

蘇富比與街頭服飾平台Stadium Goods聯手拍賣100雙史上最罕見的球鞋。61歲的納達爾17日已在私人拍賣中狠砸85萬美元,買下99雙,唯有「月球鞋」被主辦單位保留到今天公開拍賣。

納達爾計劃在他位在多倫多的私人博物館中展出他的收藏品。(實習編譯:張璦/核稿:蔡佳敏)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