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東原創生活節 2020年進駐花蓮文創園區

2019/12/10 19:16(12/10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訪視花蓮文創園區,她宣布明年1月起花東原創生活節先行進駐,2月成立園區轉型規劃專案辦公室,整體園區的全新風貌,預計將在109年第4季正式呈現。

花蓮文創園區自民國101年委託民間機構新開股份有限公司營運,自今年7月起因逐步減少營運規模,且經文化部多次要求改善未果,依契約展開協商。文化部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日前依契約規定,通知新開公司自今天起終止本案委託營運(ROT)。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及立委蕭美琴陪同下,訪視花蓮文創園區,並宣布文化部同步啟動花蓮文創園區轉型計畫。

鄭麗君表示,從明年1月起,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的「花東原創生活節」先行進駐,擴大規模為常態活動;文化部2月起將在園區成立園區轉型規劃專案辦公室,預計採公聽會、諮詢會、座談,以及在地提案(open call)模式,廣徵地方藝文工作者及民眾對於園區轉型、發展等意見,以提出符合在地期待及永續經營的園區規劃;整體園區的全新風貌預計在109年第4季呈現。

花蓮文創園區空間,文化部初步規劃將整合3部分,包括作為文化部文化政策區域平台,由每年都在花蓮園區舉辦花東原創生活節的台東生活美學館,擴大生活節規模,以常設方式進駐園區,並結合文化部各項政策資源。

另外則是開放給藝術家及展演團隊,進行創作、排練、演出、駐村、工作坊、公眾互動等藝文使用的在地藝文支持基地;至於既有文創產業推動文化新經濟的商業服務空間,例如商業展覽、特色商店、餐飲等,則作為永續發展基礎。

文化部表示,期待轉型後的花蓮文創園區能切實符合地方需求,達成提供在地藝文發展平台、扶植文創產業,進而帶動花東文化觀光的具體目標。(編輯:張芷瑄)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