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當後盾 林東毅拿羅馬鋼琴大賽亞軍

2019/12/13 15:31(12/13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3日電)第29屆羅馬國際鋼琴大賽由羅馬蕭邦文化協會主辦,9日結束賽程,台師大音樂系3年級學生林東毅獲分組亞軍。林東毅表示,這是他第一個出國參加的比賽,給了他很大信心。

林東毅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本來先被台師大音樂系甄選去參加北京的蕭邦鋼琴比賽,但一開始填寫表格時,他看到國籍只有「中國台灣」的選項,就開始猶豫,雖然完成報名,但7月底決定放棄參賽。

林東毅說,8月底看到學校有這個比賽訊息,他也思考自己已經練好的曲目,決定改去羅馬參賽,學校也做他後盾,允諾為他申請機票補助。現在佳績傳來,師大音樂系還為他多申請了獎金,也讓林東毅相當開心。

第29屆羅馬國際鋼琴大賽(29th Roma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共有來自4大洲20個國家、108名選手參賽,賽程從11月30日起至12月9日結束。林東毅以貝多芬「華德斯坦」奏鳴曲第一樂章和史特拉汶斯基的「彼得洛希卡」等2首曲目參賽,獲大賽分組第2名佳績。

林東毅1998年出生於嘉義,從小習琴,直到國中升高中才決定走音樂之路,考上清水高中音樂班,現在就讀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他的指導老師鋼琴家葉綠娜說,林東毅頭腦清楚,思路明晰,獨立冷靜,不太需要老師,可以自己解決問題,這在同儕中算是相當難得。

林東毅說,雖然花很多時間在鋼琴上,但鋼琴已經成為他人生的一部分,「至少到現在不會後悔」。除了鋼琴之外,林東毅也擅長打擊樂,他說高中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少,除了鋼琴主修跟上課外,他拿副修打擊樂來調劑生活,「打擊樂像是我的玩具,因為打擊樂有太多樂器,太多聲音可以玩,這反而成為我紓壓的最好方式」。

林東毅說,他會繼續追求音樂挑戰,包括去參加真正一級大賽如波蘭蕭邦鋼琴大賽等,「經過這次比賽,我知道還有很多地方,包括樂句的唱法、音色的變化等可以更好,希望把自己準備的更好,再來迎接更大規模的挑戰」。(編輯:張雅淨)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