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串聯設計師為民主設計 聶永真動畫展現自由形狀

2019/12/31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1日電)2020大選將至,有網友在臉書成立Graphic Design For Democracy 2020專頁,邀平面設計師為這次選舉設計海報,設計師聶永真也參與,他的設計表達「你活多久,就該自由多久」。

設計不僅是創作的展現,也能表達對社會議題的關懷與重視。今年5月,一群香港設計師以創作表達心聲,設計了許多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作品,而近期台灣也有網友在臉書發起為「民主設計」(Graphic Design For Democracy)活動,邀請平面設計師針對2020大選設計海報。

發起人在臉書指出,「這個活動跟香港抗爭一樣,沒有leader(主導者)、沒有中心,也沒有指定參與、沒有徵選,每個設計師就是自己的中心,用自己的美學語彙和觀點,形塑出對於民主自由樣貌的自發活動」,不少設計師也都加入這起串聯活動,透過設計呼籲民眾2020年1月11日要投票。

設計師聶永真以「自由的形狀」為題做了動畫設計,黑色為底、搭配寫白色有Freedom(自由)不停翻轉的動畫,象徵民主不斷在運轉,聶永真在文中介紹,「你活多久,就該自由多久」。

平面設計師Echo Yang創作「民主自由不會憑空從天上掉下來,屍體會」,海報設計以黑紅對比色為主,右邊寫著民主自由不會憑空從天上掉下來,中間的「屍體會」則以倒寫的方式呈現,有如要往下墜落,令人不寒而慄。

平面設計工作室「和平製品」,設計一張有如台灣造型的花瓶,上方插滿以綠色為主的花草,花瓶左側寫著「沒有人是局外人」,花瓶右側寫著Vote For Taiwan(為台灣投票)。設計師說,「父親以前耳提面命對我說,不要參與政治,也不要討論。我一直以為是要我不要討論,直到我在大學接觸歷史跟了解政府運作後,才知道政治一直都在我們生活之中,只是大多數人選擇無視罷了」,他呼籲大家要為了台灣的未來投票。

為民主設計的串聯活動,從今年12月22日中午12時陸續在臉書發表,發起人也提醒參與的設計師們,若海報主題涉及投票傾向,要在2020年1月9日之前發表。(編輯:張芷瑄)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