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文創品與凱蒂貓合作 水墨仙草凍夏天推出

2020/2/20 16:45(2/20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故宮為吸引年輕人,近期與虛擬角色凱蒂貓(Hello Kitty)合作,推出許多結合凱蒂貓與文物結合的書籍商品,而先前以「富春山居圖」為設計靈感的仙草凍,最快今年夏天推出。

國立故宮博物院近期受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參觀人次下滑,為了吸引年輕人參觀,故宮近期與凱蒂貓合作,推出「凱蒂的故宮尋寶」、「凱蒂遊清明上河圖:大人小孩都愛的知識尋寶繪本」、「凱蒂╳故宮 手繪時光:炫彩刮畫著色組」3本親子書,以小朋友的口吻,述說故宮文物的歷史故事。

故宮文創行銷處科長高登賢表示,博物館從9歲到99歲都可以參觀,然而近年觀察到年輕人進到故宮參觀比例降低,為了吸引年輕人到訪,故宮也藉由與跨領域的IP合作,希望能吸引到年輕人的注意,有助於故宮參觀人潮。

而故宮也會舉辦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成果,今年初2名學生王蓓恩、劉家欣,以清周亮工集名家「山水冊清石谿雲山煙雨」、元黃公望「富春山居圖」為靈感,打造出有山水線條的仙草凍,獲得「平面藝術設計組」金獎,在網路上也不少民眾敲碗,希望故宮能盡快將商品推出。

高登賢表示,這款具有山水線條的仙草凍,花很長時間在開模,再加上是食品,檢測需要流程,目前暫定在今年夏天推出。

疫情當前,故宮今天也應景在臉書貼出白虎藝術布口罩,創作靈感來自故宮藏品「明人內府騶虞圖」,口罩印有畫作中白虎的下半張臉,有網友說,「虎虎生威,嚇死病毒」,但高登賢強調,布口罩只能擋口水不能擋病毒,但藉文創商品,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編輯:張芷瑄)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