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 奧菲斯室內樂團與馬勒室內樂團急募款

2020/4/10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沒有政府支持的歐美室內樂團首當其衝,知名馬勒室內樂團發起募款,希望能有慷慨知音;老牌奧菲斯室內樂團則求救50萬美金(約新台幣1500萬元),度過倒團危機。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生,歐美影響甚鉅,馬勒室內樂團(Mahler Chamber Orchestra)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樂團沒有任何來自國家的常態性補助,必須完全依靠巡迴演出來賺取收入,支付營運成本,沒有演出,就沒有收入。樂團已取消美國巡演,但仍必須支付後續相關費用,這已經威脅到樂團成員的生計和樂團生存,希望能有慷慨精神的贊助者支持。

馬勒室內樂團1997年由指揮家阿巴多(Claudio Abbado)與前身為馬勒青年樂團的成員組成,總部位於柏林。

新聞稿也指出,「武漢肺炎不會讓我們的音樂沉默,馬勒室內樂團會一直演奏下去」。樂團也發起#KeepPlaying網上演出活動,團員錄製自己的演奏分享在臉書上,讓樂迷能夠持續感受音樂的感染力。

馬勒室內樂團強調,樂團沒有自己的駐團地,45名團員來自全球20個不同國家,經歷這次疫情,成員甚至不知何時可以再見,更不用說在一起做音樂,「我們也要向持續在網路上聆賞音樂的樂迷鼓掌」。

奧菲斯室內樂團(Orpheus Chamber Orchestra)則在臉書發出求救喊話表示,樂團因疫情,財務狀況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緊急呼籲希望募款50萬美金,否則將會面臨破產倒閉命運,「謝謝伸出援手的外界,是你們讓我們堅強」。

除了募款之外,奧菲斯室內樂團也提早銷售2021年上半年部分節目,包括鋼琴家安琪拉‧休伊特(Angela Hewitt)與樂團合作巴赫專場音樂會;土耳其天才鋼琴家法佐.賽依(Fazil Say)也將與樂團合作莫札特音樂會。

奧菲斯室內樂團1972年成立於美國紐約,錄製專輯超過70張,該團也是葛萊美獎常勝軍,經常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該團以無指揮著稱,音樂會演出時團員們會協調出一名團員出來帶領樂曲進行,深具民主氣息。(編輯:張芷瑄)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