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立彬指揮 北市國網路直播音樂會為台灣加油

2020/4/13 11:52(4/13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3日電)台北市立國樂團將舉辦「台灣加油」網路直播音樂會,由團長鄭立彬指揮樂團演出多首台灣作曲家樂作,並邀請抗疫主將陳時中夫人大提琴家孫琬玲演出。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國內表演藝術產業遭受巨大衝擊,北市國3月21日與中華電信合作舉辦「網路直播音樂會-望春風」,直播期間超過3400名觀眾同時線上收看,影片總瀏覽數逼近6萬人次,好評不斷。

持續籌備之下,北市國第2場「沒有現場觀眾」的網路直播「台灣加油」音樂會將在18日晚上7時30分在中山堂中正廳舉行,由團長鄭立彬指揮樂團演出。

鄭立彬表示,整場音樂會曲目皆以「台灣」作為規劃理念,包括4名台灣不同時期具代表性作曲家的經典作品,包括台灣第一位在奧運獲獎的作曲家江文也得獎作品「台灣舞曲」、今年逝世5週年的作曲家馬水龍代表作「梆笛協奏曲」、國樂作曲家蘇文慶「台灣追想曲」,以及傳藝金曲獎得主李哲藝以鄧雨賢3首膾炙人口的歌謠為素材所創作的「四月雨小提琴幻想協奏曲」。

其他包括作曲家鮑元愷以台灣原住民為描繪對象的「泰雅情歌」,台灣女婿、也是瑞士知名作曲家法比安.穆勒(Fabian Muller)所創作的「第三號台灣狂想曲-思想起」等曲目。

這次參與演奏的包括去年國家文藝獎得主、笛子演奏家陳中申,北藝大音樂學院院長、國內重量級小提琴家蘇顯達,以及曾擔任台灣多個職業樂團大提琴首席的大提琴家孫琬玲,孫琬玲是防疫大將陳時中的妻子,將參與「第三號台灣狂想曲-思想起」演出。

音樂會主持人除了台北愛樂電台主持人邢子青之外,還有亞東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劉芫宏。鄭立彬表示,期望透過兩名主持人不同專業背景的搭配,除了做音樂會導聆外,也能在直播中對民眾做防疫宣導,並為台灣前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此外,轉播規格也將升級,從上一場的4機轉播增加至7機高畫質拍攝,也為未來常態性的直播音樂會預作準備。

音樂會屆時將在YouTube平台上的TCO Channel,提供樂迷免費觀看。(編輯:張雅淨)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