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大馬藝文界交流 哲學茶席分享台灣藝術行銷

2020/5/18 11:43(5/18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8日專電)馬來西亞Tea Philo哲學茶席邁入第4年,本年活動因新型冠狀病毒改採線上形式,週末兩天由PANDA表演藝術網絡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凱西分享當下疫情衝擊藝文產業現況。

由中華民國文化部及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文化組主辦的「Tea Philo哲學茶席」邀請洪凱西於16日及17日分別進行線上講座與線上工作坊,與主持人馬來西亞雲手文創基金會執行長陳魚簡對談。這次活動吸引了100多位馬來西亞及德國、西班牙等各國人士參與,針對疫情衝擊藝文產業現況及應對策略熱烈交流。

16日講座以「藝術行銷3.0-改變社會」為題,洪凱西相信藝術是社會不可或缺的因素,也在社會進步與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藝術能改變人們看待事情的觀點,使人們產生共鳴與聯想。

她和觀眾共同探討表演藝術的價值及作品的價值,比如呈現觀眾的主觀感受,創作者、行銷人是否了解觀眾、如何判斷作品是否達到期待值。清楚作品的價值後,才能開始擬定行銷策略,以期能與觀眾的心理同步,有效傳達作品價值。

17日工作坊則以「如何行銷藝術」為主軸,4位來自馬來西亞劇場、雜誌出版、裝置藝術領域的藝文工作者分別談他們在藝術創作上的宣傳手法與理念,再由洪凱西針對個案回饋指點,從不同角度分享藝術的行銷態度與手法,比如培養觀眾、觸及更廣大的受眾等角度,參與者獲益良多。

洪凱西是非營利的藝術行政組織PANDA表演藝術網絡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兼任雲門舞集品牌策略長、金馬賓館美術館及Vocal Asia Festival阿卡貝拉人聲音樂藝術節合作策略顧問。她在劇場及國際合作上經驗豐富,在擔任獨立劇場製作人與行銷顧問時曾與許多台灣及外國團隊與藝術節合作,範圍跨越戲劇、舞蹈、兒童戲劇、傳統及現代音樂領域。她曾任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行銷經理。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馬來西亞衛生部17日通報22例新增確診病例,染疫人數累計達6894人,當天沒有新的死亡病例,不治人數維持在113人。(編輯:郭中翰)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