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法跨國合作 陳武康用舞蹈寫自傳

2020/7/28 20:54(7/28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台灣舞蹈家陳武康與法國重量級編舞家傑宏.貝爾二度合作新作「攏是為著.陳武康」,以獨舞形式回顧陳武康的舞蹈人生,也呈現貝爾在不同階段的代表性舞作。

陳武康表示,雖然是獨舞,但是很繽紛,就像大餅包小餅,「一口咬下,兩種滋味,有貝爾的回顧,也有我的回顧,可能會看到1998年貝爾的舞作,或我2001年的作品,會跳出不同的時代。」

出生高雄的陳武康,小時候原本學鋼琴,因為太好動,誤打誤撞進入張秀如老師的芭蕾舞課,上完第一堂課就愛上芭蕾,對於穿緊身衣褲毫無排斥,一路就讀高雄苓雅國中舞蹈班以及現為台藝大的國立藝專。

2001年,陳武康到紐約,考入美國重要芭蕾舞星、編舞家艾略特.費爾德(Eliot Feld)的舞團,展開12年長期合作。2004年回到台北,與舞蹈友人創立驫舞劇場,擔任藝術總監一職至今。

傑宏.貝爾(Jerome Bel)表示,過去與陳武康合作愉快,就邀請他參與這個計畫,「這個新作品需要像他這樣出色、對新的經驗又抱持開放態度的人」。兩人透過網路視訊,展開共同編創的「攏是為著.陳武康」。

「攏是為著.陳武康」是貝爾與陳武康繼2019年台北藝術節「非跳不可」之後再度合作的作品,也是貝爾與跳舞將近30年的陳武康共同書寫的舞蹈自傳。

透過不同時期的流行金曲或過往舞作中的音樂,如柴可夫斯基「睡美人」、郭富城「動起來」等,陳武康以8段獨舞呈現自孩提時代習舞、跳舞到編舞的經歷,以及部分貝爾的舞作。

「攏是為著.陳武康」將於7月31日、8月1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編輯:張雅淨)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