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尚巧玩北港民俗文化 蔡淑臻讚青年發揚刺繡工藝

2020/8/13 19:20(8/1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以雲林北港民俗文化為元素的「北港時尚設計競賽」今天舉辦決賽,由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學生侯永笙贏得首獎。擔任評審的藝人蔡淑臻稱讚,「作品符合潮流又發揚刺繡工藝精神」。

為推廣北港特色文化,雲林縣政府舉辦「北港時尚設計競賽」,今天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本屆競賽共有43組報名,歷經出賽、複賽考驗,共有5組參賽者脫穎而出,角逐最後榮譽。

最終由侯永笙獲得第一名殊榮以及新台幣15萬元獎金。擔任決賽評審的蔡淑臻認為,她最看重的是整體顏色搭配、剪裁,「這次比賽元素有刺繡,希望年輕人能把刺繡發揚光大,有創新的感覺」。

第一名的侯永笙剛好就是蔡淑臻心目中最喜歡的設計師。蔡淑臻認為他的作品以國際時尚出發,符合潮流,跟傳統文化結合的相當好,有發揚刺繡的工藝精神。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參賽者將自己對於北港文化的認識,如北港媽祖神衣、炸虎爺轎習俗、廟宇建築的紋路、北港花燈等與北港有關的元素,以不同的服裝設計手法展現於作品中,是絕無僅有視覺文化饗宴。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說,「北港時尚設計競賽」希望展現北港飛龍團大龍旗百年刺繡工藝精神,因此強調以刺繡元素進行創作。期待讓更多人接觸北港的工藝,也透過年輕人的創意思考及觀察,轉化運用在當代時尚設計上,進而傳承發揚傳統技藝。

本屆北港服裝設計靜態展,將結合「神工傳藝北港百年藝鎮巡迴展」,即日起到26日於華山登場。(編輯:張芷瑄)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