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線上音樂會拉近距離

2020/8/29 10:06(8/29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8日專電)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今年遇上疫情大流行,主辦方即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線上系列節目,明天以「島嶼的夢,楓葉的真」虛擬交響音樂會揭開序幕,盼打破疫情藩籬,拉近兩國距離。

「島嶼的夢,楓葉的真」虛擬交響音樂會訂於加拿大東岸時間29日晚上8時(台灣時間30日上午8時)上線。線上串流過程中,加拿大台裔指揮家謝建得領銜的「台灣文化節交響樂團」,將與中台灣原住民兒童組成的「親愛愛樂」樂團,進行音樂交流對話,是一場拉近加拿大與台灣距離的音樂會。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TAIWANfest)自1990年起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兩地輪流舉辦,一直是加台兩地藝術、音樂、文化、美食等各領域大小團體相互交流的年度文化盛事。今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迫使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大膽創新,改為線上呈現。

主辦方「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反思出全新節目製作方向,強調「以對話打破因疫情而生的藩籬」,將原本為期三天的活動,擴大成為期一個月、總計40多場的線上系列節目,即日起陸續開放各界上網觀看。

文化節每年都由謝建得領銜指揮的開幕交響音樂會打頭陣,今年囿於加拿大疫情規定,交響樂團成員無法聚在一起實體演出,但47位音樂人最後仍克服萬難,以各自在家線上演奏的錄影方式,逐一完成工程浩大的錄音計畫。

文化節其他線上活動內容還包括:「我們藝樣」人物訪談節目,請到多位國際策展人,探討「從加拿大獨立音樂的位置看台灣音樂」;「線上藝廊」請來多位藝術家進行線上創作,包括加拿大台裔藝術家Lady Hao Hao以「口罩之說」為主題創作的一系列視覺藝術;藝術家周童透過藝術角度的「趣中國化」討論。

此外,還有「台灣書店」、「友誼廚房」、「電影櫥窗」等各類型文化藝術美食節目。詳情可至TorontoTaiwanFest.ca查詢。(編輯:周永捷)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