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型男聲樂家所羅門霍華隔離14天 練唱健身超忙碌

2020/9/2 18:25(9/2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日電)隔離14天,美國男低音所羅門.霍華終於出關,投入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的排練。霍華表示,一開始隔離很煎熬,但健身、練唱加上看NBA,過得很充實。

所羅門.霍華(Soloman Howard)來自美國華盛頓國家歌劇院,今年39歲,他也是「多明哥青年藝術家計畫」的重點栽培者。霍華表示,他的歌唱生命受多明哥影響很大,「我比較晚出道,但是多明哥一直認為我可以唱,一直給我信心,這讓我可以走到今天」。

霍華表示,2008年人聲歌唱家巴比.麥菲林(Bobby Mcferrin)與小號名家溫頓.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合作音樂會,「麥菲林指揮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而我在合唱團裡演唱,我看到這2名跟我有著類似背景的人,在教會長大,同樣跨足爵士與古典、玩打擊樂,而且還擁有相同的文化背景,那時我就決定要成為一個歌手。」

2011年,華盛頓歌劇院工作人員聽到霍華的徵選演唱帶,就引介霍華給聲樂家多明哥,「從此我可以在這個藝術領域發光,有所貢獻,多明哥對我影響很大」。

霍華表示,他已唱過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20次以上,內心深有所感,「現在有許多種族抗爭事件甚至疫情,讓彼此無法團聚,也無法團結」。但貝多芬這首交響曲講述了姊妹弟兄之情,和平之心,唯有四海之內皆兄弟,才能促成人類的和諧進步。

霍華說,今年3月6日他在倫敦與英格蘭國家歌劇團演出歌劇「路易莎.米勒」(Luisa Miller),之後就一直停演到現在,「這是我在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公開現場演出,能在音樂廳裡與交響樂團、合唱團、音樂家們一起,感覺非常特別」。

霍華全身從上到下都充滿時尚感,他提到,他爺爺很有型,父親是模特兒,舅舅還幫美國運動員設計衣服,「我從小就在美感十足的家庭成長,我很喜歡跟設計師朋友討論穿搭,也會穿我自己設計的衣服」。

霍華說,他從國際媒體得知,台灣對疫情的掌控非常好,「聽說也好幾個月沒有人確診,我覺得來這邊是很安心的」。

霍華說,也有朋友跟他開玩笑說很嫉妒他有演出,「但我知道大家都很想回到舞台上演出,我的朋友都很正能量,有演出機會都很為彼此感到開心」。

「NSO的朋友與超級男低音所羅門.霍華」音樂會將於5日、6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