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是美術逃兵 賴世榮媒體退休重拾畫筆更寫意

2020/9/5 17:37(9/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美術系畢業的媒體人賴世榮,過了耳順之年重拾畫筆,多了媒體工作淬鍊,作品更加寫意。即日起在台東藝文中心展出,有水彩和油畫創作131幅,也是他近5來的作品總結展出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即日起至24日止,舉辦「我行我繪-2020賴世榮水彩油畫創作展」,展出他近5來的作品,包括水彩和油畫創作131幅。

賴世榮是出生新竹縣竹東鎮客籍人士,自幼喜歡繪畫,高中時師承蕭如松習畫,文化學院美術系肄業,國立藝專美工藝科畢業。離開學校後賴世榮也離開了畫布,隻身前往美國投入媒體工作,民國80年後台灣言論大鳴大放,媒體產業有如雨後春筍般,充滿朝氣活力,賴世榮也回到國內,進入反對色彩濃厚的媒體。

經歷過第一線的衝鋒陷陣記者,也退居到第2線的編輯台和地方主管。5年前在「耳順之年」後離開媒體重拾畫筆,將人生的體悟與山水意境訴諸筆墨,作品更加寫意。

賴世榮說,過去幾年展出作品以水彩為主,這次將油畫作品一併展出,比例各佔一半,內容以花東地區及新竹故鄉山山水水為主,相信鄉親們必有一見如故的親切感,作品還包含台東特色的豐年祭、炮炸寒單爺等民俗祭典。另外,他也直接取材對山川大地的觀察,將大自然美麗景緻忠實呈現在畫作上。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賴世榮專長水彩、油畫創作,曾於台東、高雄、新竹、桃園、花蓮各地舉辦過10次個展及多次聯展。他的畫風流暢細膩,筆鋒凝鍊,描繪風土人情不遺餘力,頗獲各界好評。(編輯:孫承武)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