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洗手添美感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打造舞台

2020/9/16 18:34(9/17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成為東部藝術人才的舞台,藝術家作品十分吸睛,連東管處都歷園區內的洗手台也是藝術作品,由馬賽克拼貼而成,讓防疫洗手還多了美學氛圍。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民國105年起每年舉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除徵選在地藝術創作者外,也邀請國際藝術家到東海岸進行駐地創作,並結合在地原住民藝術家及原民文創產業、藝文工作室等打開工作室大門,為遊客介紹自己的創作理念與作品。

東管處表示,藝術節系列活動自8月至10月底,今年邀請足渡蘭、石梯窯、台11藝文工作室、慢漫大地循環工作室、藝芽音遊工作室、蘭調織女、饒愛琴伊命工作室及王郁文好的擺等8個工作室及個人創作,讓民眾遊東海岸賞美景也能欣賞藝術作品。

除了開放工作室,東管處都歷園區中心內的洗手台,邀請藝術家饒愛琴以海洋為創作題材,呼應東海岸與太平洋的自然環境密不可分,利用磁磚、陶瓷、石塊等素材,拼貼出馬賽克效果的質感,取名「呼吸系列-悠遊自在」,讓民眾洗手也有美感。

另外,來自花蓮豐濱鄉港口部落的藝術家Apo陳昭興與王亭婷,在比西里岸部落完成「等待漲潮阿公的魚簍」的藝術創作,以自然材質創作,呈現台灣東海岸阿美族人使用傳統永續漁法的友善。(編輯:張銘坤)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