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宇謙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以樂音回饋社會

2020/9/17 15:49(9/17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今天揭曉,小提琴家曾宇謙獲得文化及藝術類獎項,他表示,非常榮幸,希望未來可以多為社會做一點事,分享自己的經驗。

曾宇謙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很謝謝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的推薦,讓他有機會可以獲獎。曾宇謙說,他覺得這個獎項跟過去拿過的音樂類獎項很不相同,「過去拿的都是專業的獎項,這個獎和社會息息相關,希望未來也可以在社會上幫助更多人。」

曾宇謙從小就流露音樂天分,15歲拿下薩拉沙泰小提琴大賽首獎,16歲得到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最佳演奏獎,17歲首次參加柴可夫斯基音樂大賽就獲評審團特別獎,18歲參加伊莉莎白女王大賽,以最小年紀獲第5名。2015年拿到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小提琴銀牌時,曾宇謙才21歲,當年金牌從缺,他也成為該屆最大獎得主。

曾宇謙提到,台灣有很多年輕的音樂學子,都很有天分,但15歲可能是一個分野,「有很多基本功是10多歲時才能練起來的,一定要多練習,那些都是長大之後沒辦法練習的,基本功扎實之後,其他的就是要靠音樂性,要用更多的生活歷練來完成。」

現在歐美疫情險峻,曾宇謙表示,明年的國外演出至今尚未取消,但今年的都已延期,「趁著在台灣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也可以多練習一些小提琴的無伴奏曲目,像巴哈、易沙意或是帕格尼尼的作品,為明年預做準備。」

曾宇謙說,得到大獎之前,覺得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得獎就好,目標很明確,「但得獎之後,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希望可以持續做自己,完成更多好的音樂會。」

年底曾宇謙將應利嘉國小之邀,到台東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首席們舉行戶外音樂會,他表示,要將所有酬勞回捐給台東,幫助更需要的人。(編輯:張雅淨)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