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坑道音樂節登場 歌者樂迷互動熱絡

2020/11/7 15:38(11/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以希望和祈福為主題的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天登場,首次參與的韓國男中音丁一憲渾厚的嗓音迴盪在坑道,令人驚豔;他並與觀眾互動熱絡,帶著樂迷高歌,讓觀眾成了音符的一部分。

坑道音樂節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2020年全世界最需要的就是希望,而音樂最能帶來正能量;不過,他也說,雖然決定如期舉辦坑道音樂節,但仍憂心票房,沒想到門票開賣5分鐘就秒殺,讓他吃了定心丸。

今年坑道音樂節除了音樂節常客女高音蔣啟真和弦外之音室內樂集外,張正傑特別邀請韓國男中音丁一憲參與演出。張正傑說,早自一年前就預訂了丁一憲,遇上疫情,丁一憲9月就提早來到台灣隔離,要讓觀眾能夠安心聆聽。

坑道音樂節初登場的丁一憲,今天與蔣啟真首先帶來歌劇「唐喬望尼」的「讓我們牽起手來」,他渾厚的樂聲搭配天籟般的女高音,使坑道中充滿了多層次的聲音色彩;接著丁一憲手持鬥牛士的紅布,帶來「卡門」裡的「鬥牛士之歌」,雄壯有力的樂音,振奮人心。

丁一憲隨後演唱選自歌劇「塞爾維亞理髮師」的「好事者之歌」,並帶著觀眾跟唱,整個坑道滿是這名理髮師的名字「費加洛、費加洛」,氣氛嗨到張正傑都覺得太厲害了。張正傑說,不只音樂家,觀眾今天也成了音符的一部分。

丁一憲說,南北韓到現在還處於敵對狀態,所以他很能感受金門從前戰地的氛圍,而一進入翟山這座天然的音樂廳,更是令他感動不已。

音樂會中同時演奏「樂聖」貝多芬弦樂四重奏作品130,第五樂章抒情短歌。張正傑說,今年是貝多芬250歲生日,當全世界因疫情無法為他慶祝時,台灣卻可以演奏他的音樂,是十分幸福的事。

此外,配合疫情,今年坑道音樂節還特別打造了坑道音樂節專屬口罩。

主辦單位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言人鄭瑞昌說,今年坑道音樂節6場次共有1200人參與,其中7成是台灣樂迷專程跨海來朝聖,延續了今夏以來的金門旅遊熱潮,可望為金門帶來不少觀光遊憩效益,透過音樂為台灣祈福,帶給全世界希望。

口琴世界大賽第一名的音樂家李讓將在明天登場。金門國家公園表示,第二天的坑道音樂節將以流行、民謠色彩的口琴搭配上古典風格的弦樂四重奏,演出曲目「芬蘭頌」選自西貝流士的交響詩,旋律寧靜祥和、撫慰人心,帶領觀眾進入迷幻的聽覺饗宴。(編輯:謝雅竹)109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