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常玉動物畫逾6億元 張曉剛作品拍賣破自身紀錄

2020/12/3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3日電)常玉畫作「八尾金魚」2日以港幣1.7億元(約新台幣6.29億元)創下其動物畫作品的紀錄;中國當代藝術家張曉剛的「血緣—大家庭2號」也以港幣9803.5萬元創下自身作品紀錄。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藏家無法前往香港預覽,但佳士得香港2020秋季拍賣會2日晚間仍傳出佳績。

根據藝術網站The Value,已故畫家常玉有3大繪畫主題:裸女、花卉和動物,其中僅動物類作品先前拍賣價還未過港幣1億元。這次「八尾金魚」以1.7億元打破紀錄。

張曉剛1958年出生,是國際藝術市場上知名的中國畫家。這次以港幣9803.5萬元(約新台幣3億6272.9萬元)創下紀錄的「血緣—大家庭2號」,打破2014年自身作品「血緣—大家庭3號」的港幣9420萬元紀錄。

根據「Hi藝術」雜誌的微信公眾號,中國藝術史專家呂澎稱「血緣—大家庭2號」是張曉剛「大家庭」系列成熟期的代表作。這部作品1995年曾亮相於第46屆威尼斯雙年展,1998至1999年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等美國重要美術館巡展。(編輯:周慧盈)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