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建宇全套貝多芬奏鳴曲 16日起台中歌劇院登場

2020/12/3 15:23(12/3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旅法韓籍鋼琴家白建宇,16至23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連8天演奏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受限疫情許多表演者無法來台,感謝白建宇願意給觀眾精彩演出。

白建宇1946年出生於首爾,受美國傳教士啟發開始學琴,10歲登台演出,15歲赴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習琴,1969年獲布梭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後,開啟職業音樂家生涯,目前定居巴黎。

今年適逢貝多芬250歲冥誕,白建宇此次將演出的曲目為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這32首被譽為鍵盤音樂「新約聖經」,橫跨貝多芬生命歷程的不同階段,彷若貝多芬一生對藝術追求的縮影。

白建宇認為,詮釋貝多芬需要足夠的人生經驗與自信,才能在他的音樂中說出自己的話。他將以8天時間,一氣呵成演奏整套曲目,這8場音樂會不以作品號碼或先後順序排列,而是以曲子的個性、相互呼應的調性進行編排。

他表示,每一首曲子都各有獨特性,而編排它們「我覺得是一項把它們視為一個完整篇章的工作」,就像在閱讀一本書、一本很長的小說;期待在這系列演出進行同時,經由觀眾的體驗與感受,共同創造出一套完整的作品。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受限疫情,今年陸續接到國外團隊無法來台演出的消息,但白建宇卻願意配合隔離14天來台演出,「讓我們無比振奮,也感謝國內外藝術家們與我們並肩」,帶給觀眾精彩的演出。(編輯:陳仁華)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