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時裝週3/11開展 以永續時尚為主軸

2021/3/4 19:17(3/4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2021台北時裝週AW21」將於3月11日開幕,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今天表示,將以永續時尚為主軸,並與經濟部、教育部合作,盼讓台灣的設計、創意能量,讓全世界看見。

自2018年開始舉辦的「台北時裝週」,已經舉辦3屆春夏季(SS)時裝週,今天舉辦時裝週展前記者會,甫獲得金馬影后的演員陳淑芳、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戴婉蓉、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副司長李毓娟等都到場出席。

由文化部與經濟部共同舉辦的台北時裝週,在2021 年將首次比照國際時裝周規格,一年舉辦秋冬季(AW)以及春夏季(SS)2次的時裝週,也是台北時裝週首次舉辦秋冬季時裝週,而今年「2021台北時裝週AW21」將於3月1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開。

李連權表示,今年台北時裝週有五大特色,第一是在疫情後全世界第一個實體走秀以及觀眾入場的時裝週;第二是首次一年舉辦2次時裝週,分為春夏季以及秋冬季;第三是與經濟部合作辦理「服飾品國際買主採購洽談會」,邀請上游廠商、國際買家參與,媒合台灣時尚品牌與國際接軌。

第四則與教育部合作,辦理時尚校際展演,舉辦2場次校際展演活動;第五是2個品牌SHIATZY CHEN、#DAMUR突破官方場地限制,在外另擇場地辦秀,讓台北時裝週更具國際級時裝週規模。

李連權也說,此次時裝週也以永續發展為經、時尚為緯,重新定義溝通核心,以「機能、永續、跨界、多元、人文」等五大訴求出發,匯集台灣設計師的創意能量,將台灣的創意觀點向國際發聲。

「台北時裝週AW21」也特別在BELLAVITA寶麗廣場開設「TPEFW台北時裝週選品店」,囊括超過40家不同領域的台灣設計師品牌。

「2021台北時裝週AW21」官方主場將於3月1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展開;而SHIATZY CHEN在自來水博物館展演的品牌秀,則於3月10日展演,率先為台北時裝週揭開序幕。(編輯:陳政偉)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