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紀念堂階段性轉型 文化部加入人權觀點導覽

2021/3/9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9日電)針對各界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討論及建議,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一定要往前走,目前已經加入轉型正義與人權觀點的多元導覽,也持續與各界充分溝通。

文化部表示,中正紀念堂的轉型,不僅是空間轉型,更涉及組織轉型,文化部後續將以民主法制程序持續推動。

文化部現在採取的階段性轉型方式,包含摺頁改版、加入轉型正義與人權觀點的多元導覽、轉型正義與檔案史料展及相關研習活動策劃等第一階段轉型工作。同時也持續與各界溝通,凝聚第二階段轉型實施方案。

文化部表示,文化部自106年起即展開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社會討論工作,包含組成專家諮詢小組、建置轉型資訊平台網站、藝術策展、完成辦理12場審議式民主願景工作坊等。

中正紀念堂也將與國家人權博物館及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等合作策辦政治受難者藝術創作展,以及籌劃檔案史料展,期盼以客觀、多元角度,呈現歷史真相。

有關外界關注三軍儀隊派駐一事,文化部說,會持續偕同促轉會與國防部及社會溝通,尋求合適方案。

文化部強調,中正紀念堂轉型需要聆聽及尊重各種意見,文化部在進行第一階段轉型工作的同時,仍然會持續進行更多的社會討論及對話,以凝聚第二階段的轉型方案共識。文化部期盼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工作,能讓國人及國際社群再次看見台灣最珍貴的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編輯:管中維)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